晴時多雲

大馬疫情致晶片短缺 日產美國廠停工

2021/08/13 05:30

馬來西亞疫情升溫,導致汽車晶片供應短缺,日產汽車美國組裝廠不得不停工。圖非日產美國組裝廠。(資料照,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消息人士稱,馬來西亞疫情升溫,導致半導體供應短缺,日產汽車(Nissan)週一不得不暫停美國一間組裝廠的運作;富豪汽車(Volvo)11日也因晶片短缺,宣佈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廠停工。

《日經》報導,日產田納西州士麥納(Smyrna)廠主要生產Leaf電動車及Rogue休旅車,日產計畫8月30日復產,但此日期恐因實際狀況而改變,停工兩週預料影響數萬輛汽車的生產。

報導說,美國汽車業的晶片荒原本開始改善,但馬來西亞的抗疫措施再度使相關供應鏈受到干擾;一名業者高層說:「許多供應商是在馬來西亞進行半導體加工製程,這衝擊全球供應鏈」。本月初,通用汽車開始調整北美3座廠的皮卡車生產,豐田(Toyota)與本田(Honda)汽車也有車廠無法全面運作。

路透報導,富豪汽車11日聲明說:「哥德堡托斯蘭達(Torslanda)廠因與半導體有關的物料短缺,今晚起將停工」;富豪6月也因晶片短缺,停止比利時根特(Ghent)廠運作1週。該公司說,希望此次能儘快復產。

中國電動車品牌「理想汽車」總裁沈亞楠接受彭博訪問說,一些小型晶片經銷商扣住庫存,加深供應鏈的複雜性,而理想現有的晶片量或許僅能支撐2到3週;他預期今年底情況將好轉許多,除非疫情每況愈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