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資金淹腳目 華爾街員工獎金2位數成長

2021/08/11 05:30

華爾街金融業的資金多到淹腳目,員工獎金可望出現2位數成長。(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今年交易量激增,華爾街金融業的資金多到淹腳目。根據薪酬諮詢公司Johnson Associates發布分析報告,與2020年相比,今年大多數華爾街員工獎金可望出現2位數成長,投資銀行員可能領到近10年來最豐厚的獎金。

Johnson Associates指出,去年因武肺(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封鎖對經濟造成打擊,華爾街獎金呈現持平至下降,但今年獎金大幅反彈顯示,金融業高層認為,金融業務已從去年的重創中復原。

Johnson Associates總經理強森(Alan Johnson)估計,由於今年交易量空前激增,投資銀行員將獲得近10年來最高獎金,投資銀行的承銷部門人員今年獎金可能會增加30~35%,諮詢部門、股票發行和交易部門人員獎金可能提高20~25%。此外,資產管理公司、避險基金和私募股權公司員工,今年獎金可能成長10~15%,而固定收益交易員、零售和商業銀行人員的獎金預估持平。

這份分析報告是根據10家資產管理公司和8家主要投資及商業銀行第2季業績而來,華爾街金融業者將從明年1月起與員工溝通,並開始發放獎金。包括匯豐銀行、富瑞金融集團(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等華爾街大型投資銀行,近幾個月來紛紛調高投資銀行員的薪酬,尤其是剛到職1、2年的員工。

強森表示,雖然錢是好東西,但可能不足以讓員工感到滿意,「因為他們感到工作過度勞累,看不到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