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政府施壓美企 停止進口新疆產品

2021/08/11 05:30

美國政府官員與國會議員正加大對美企施壓,以期停止新疆產品進口。新疆是全球最大的太陽能板原料與棉花生產地。(路透)

對抗北京強迫勞動惡行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在拜登政府全面審查對中貿易政策之際,許多官員近期表明,對抗北京的強迫勞動惡行將是新戰略的關鍵;隨著該議題成為美中貿易議程的要項,美國政府官員與國會議員正加大對美企施壓,以期停止新疆產品進口。

將立法禁止所有新疆產品

新疆是全球最大的太陽能板原料與棉花生產地,今年1月以來,美國基本上已禁止新疆棉與番茄產品的進口,6月也對部分太陽能板材料的採購實施懲罰措施。報導指出,更嚴格的限制正在研擬,美國國會預料今年底前通過立法,禁止所有新疆產品進口,除非進口商證明其產品沒有涉及強迫勞動,但此門檻不易跨越。

報導表示,美國參議院上月無異議通過「維吾爾強迫勞動保護法」,目前等候眾議院批准。該法將增加海關邊境保護局(CBP)的執法資源,去年10月開始的本會計年度,CBP已扣押967件牽涉強迫勞動的輸美產品,多數與新疆棉禁令有關,該數字約前1年總和的3倍。

此外,上月美國國務院與其他單位發表企業指引,強調新疆供應鏈的強迫勞動風險,敦促美國企業離開新疆。這些機關在新疆供應鏈商業諮詢報告表示:「鑑於這些侵犯行為的嚴重性與範圍,沒有離開新疆供應鏈與投資的企業與個人,將面臨強迫勞動風險。」

該指引列出引發人權疑慮的產業,除了棉花與再生能源產品外,還包括農業、食品加工、手機與玩具。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此指引顯示美國政府矢志終結強迫勞動,尤其是全球供應鏈的強迫勞動。

美國產業代表與貿易律師表示,進口商,尤其是太陽能產業,預期維吾爾強迫勞動法將完成立法,正緊急撤離新疆。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市場策略副會長斯米諾夫表示,該協會已發布協助企業追蹤供應鏈的協定,280個會員企業也簽署反對強迫勞動的承諾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