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倍券護弱勢 109萬人免費領

2021/08/08 05:30

行政院將推出一千元換五千元的振興五倍券,為考量中低收入戶在經濟上的弱勢,規劃免費領券,將一千元直接撥入帳戶。圖為去年民眾在郵局排隊領振興券。(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盧賢秀/綜合報導〕行政院將推出一千元換五千元的振興五倍券,由於民進黨立委對此有不少意見,政院本週將與民進黨團進行整合、溝通。據悉,為考量中低收入戶在經濟上的弱勢,政院將讓全國約一○九萬名中低收入戶免費領券,規劃將一千元直接撥入中低收入戶的帳戶。

一千元直接撥入中低收入帳戶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去年發放的「振興三倍券」非常成功,創造了一千多億元的經濟效益,行政院有心再創造去年三倍券成功的例子,「振興五倍券」會再精進、加碼,最後定案時會跟社會大眾報告,也會先跟黨團溝通,希望能夠更成功。

行政院官員表示,與去年發行三倍券一樣,這次規劃五倍券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民眾免費領券,未來會將一千元現金直接撥入中低收入戶的帳戶中。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她對於行政院規劃振興五倍券面額多少沒有意見,她關切的重點在於五倍券的推出能否讓在這波疫情中受到衝擊的行業真正受惠,而不是「歪樓」,讓原本就在這波疫情特別賺錢的少數行業,反而更為賺錢。

劉世芳表示,振興五倍券到底要怎麼執行比較好,行政院應提出具體的數據來佐證,如何鼓勵民眾實際去消費,行政院要講清楚。

政院本週將與民進黨團溝通

此外,民進黨籍立委主張全民免出一千元就可領振興券的聲浪不小。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俊憲昨表示,希望全國民眾不必出一千元就可領振興券,盼與行政院溝通,看是否有機會讓全民都可免費領券。對此,行政院官員昨回應,有關民進黨立委提出的各種意見,行政院都會注意,本週將與黨團溝通共同討論。據悉,民進黨團已獲行政院告知,本週由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率相關部會首長與民進黨團幹部會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