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上週外資大賣航運股 法人:基本面無虞 待籌碼沉澱

2021/08/01 05:30

上週三大法人賣超航運股一覽表( 製表:記者張慧雯 圖: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期航運股走勢震盪,人氣也明顯降溫!上週外資大賣長榮、長榮航、華航三檔股票超過兩萬張,而上週五萬海、陽明以跌停板作收,長榮股價也重挫,近一個月航運股跌幅最高達五成,嚇壞不少散戶投資人;投信業者表示,航運報價持續攀高、獲利表現也亮麗,基本面沒問題,不過籌碼面凌亂仍有待整理。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航運類股成交比重已降至三至四成,相對電子股成交比重增溫近五成,展望航運業後市,航運報價仍持續攀高,航運股的獲利表現也相當亮眼,基本面無虞,但股價並未同步反映,主要是受到之前短線快速回跌後,市場對航運股的投資信心需要時間恢復。

運價續漲獲利有撐 逢回分批加碼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認為,進入第三季傳統旺季,運價持續上揚,獲利表現有機會成長,此外,航運類股這一波已修正五成以上,由於市場供需不足情況短時間仍難以紓解,在獲利基本面有支撐且短線已跌深的情況下,預估震盪整理後將回歸基本面表現,建議步入八月變數多,可於股價回檔時進行分批加碼策略,有機會爭取未來反彈後的升值空間。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也說,航運族群在近一個月內出現股價修正超過五成,主要反映的是籌碼面鬆動,導致股價跌破季線,但以基本面而言,目前已看到上半年獲利優異,第三季又進入旺季,增收綜合附加費、塞港費等等,有利於運價再上漲,預期第三季獲利仍有成長空間,因此對今年獲利情形基本上仍持多頭看法,只要等待市場籌碼面整理沉澱後,相信有機會重新吸引資金進入,挑戰航運族群前波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