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內資將主導盤勢 投信:8月科技股接棒

2021/08/01 05:30

七月外資再度狂賣台股逾一千兩百億元,法人指外資抽離台股已成常態,未來恐將由內資主導盤勢,投信業者多認為,八月應由科技股接棒,尤其是蘋果供應鏈更值得關注。(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繼今年三月外資單月賣超高達一千五百億元後,七月外資再度狂賣台股逾一千兩百億元,法人指外資抽離台股已成常態,未來恐將由內資主導盤勢,投信業者多認為,八月應由科技股接棒,尤其是蘋果供應鏈更值得關注。

7月外資賣超1200億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七月美元表現相對強勢,再加上台股指數來到相對高檔,外資從台股撤出態勢鮮明,外資七月賣超金額累計高達一二二三億元,僅次於今年三月賣超一千五百億元,不過,法人資金近期多以短期進出為主,仍可持續觀察下半年外資對台股的態度。

凱基投信也認為,外資賣壓沉重,使得台股月線收黑,觀察資金動向,預估外資抽離台股已成常態,未來內資主導盤勢走向,而市場資金動能充足,中長線多頭走勢不易破局,須留意資金回流美國的速度,操作上需謹慎正向。

看好蘋果拉貨動能Q3轉強

元大高科技基金研究團隊表示,外資在台股操作呈現賣多買少,但內資代表的櫃買指數維持相對強勢,顯示台股資金仍十分充沛,時序進入科技大廠法說週,包括聯電、聯發科、日月光、瑞昱等產業龍頭股財報與營運展望均不錯,且蘋果拉貨動能將於第三季轉強,第四季則進入耶誕備貨與銷售旺季,預期下半年產業旺季效應仍可期。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也說,蘋果新機預計九月發表上市消息,未來可注意其銷售能否成長以帶動相關供應鏈股價,後市可持續觀察蘋果概念股能否接手帶動台股走勢。

野村中小基金經理人許敬基則分析,就評價面而言,六月底大盤股價淨值比約二.四倍,七月十五日觸及萬八關卡時達到二.五倍,目前則回落至二.二倍,若扣除台積電後只有一.七倍,搭配上市櫃獲利持續上修,台股仍具相當大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