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做產業界網紅 貿協創新業務中心啟航

2021/07/30 05:30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二)昨向外界展示貿協新成立的單位「創新業務中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面對數位轉型浪潮,外貿協會再出招,今年成立「創新業務中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昨宣示,創新業務中心是貿協的「旗艦店」,有帶動貿協創新的使命,並肩負三大任務,包括探尋新商業模式、影音數位行銷、做產業界的網紅,希望提供企業、政府全方位服務與完整的解決方案。

黃志芳表示,疫情讓世界翻天覆地,但科技也不斷改變產業生態,貿協如果數位轉型,新客戶會無所不在,目標是要成為創新服務的推動者、total solution的提供者。

貿協指出,創新業務中心有三大組別,內容產製的影音行銷組,研究醫療、運輸與智慧製造趨勢的產業組,以及與Microsoft、Amazon、Google、Facebook鏈結的實驗室組。黃志芳說,創新業務中心還要跨業結盟、打造服務生態系,目前已與國際知名車廠支持的新創加速器連結,讓生態系能垂直發展。

貿協的人才、頻道、軟硬體設備都已到位,黃志芳表示,「經貿!了解一下」是全新的影音頻道,台語諧音為「現在!了解一下」,透過時下網路語言呈現國際財經趨勢、產業分析及市場脈動,讓貿協成為產業界的網紅和國家推銷員,把台灣優勢推廣出去,初期規劃「全球任意門」、「台灣開出去」及「網紅養成實驗室」三個系列節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