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訂單爆滿 上銀卓永財: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2021/07/29 05:30

上銀總裁卓永財看好下半年營運會更優於上半年,上銀目前晶圓機器人、晶圓系統訂單爆滿。(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球產業朝向自動化升級,工具機大廠上銀(2049)總裁卓永財看好下半年營運會更優於上半年,上銀目前晶圓機器人、晶圓系統訂單爆滿,而上銀也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因電動車煞車系統或轉向系統會使用到滾珠螺桿,上銀產品目前正在驗證階段,明年會有小部分試量產。

上銀生產許多機械設備的關鍵零組件,可應用在半導體、5G、汽車、工具機、自動化設備等領域,卓永財強調,面對疫情不確定性、原料、船運大漲等因素,台灣的產業要升級轉型。

電動車領域將開花結果

上銀布局各產業多年,在電動車領域將開花結果,電動車煞車系統或轉向系統會運用到上銀生產的滾珠螺桿,目前產品正在驗證中,明年可望試量產,卓永財也強調,汽車生產動輒百萬輛起跳,可預期未來產量規模不小。

而上銀多年前打入日本豐田汽車後,進一步在中國廣州的廣汽豐田證明實力,上銀與大銀(4576)合作,協助廣汽豐田第4條焊接產線在機電、軟體、控制等全面整合,生產線除應用到上銀產品,也顯現大銀在軟硬體的整合能力,據悉,近期產線已順利運作投產。

對於集團營運,卓永財認為,因目前各行業都走向自動化升級,下半年表現會更優於上半年,不過也要持續關注疫情變化;而面對原物料漲價30%至50%,加上海運一櫃難求,成本上升影響,上銀在第1季已調漲售價,法人認為,今年上銀毛利會優於去年,營收也會有2位數成長。

疫情在全球肆虐,卓永財表示,新廠進度雖略受影響,但上銀日本新廠5月底已動工,義大利廠則規劃今年底前動土,至於台灣雲林科技園區新廠將在今天(29日)動土,今年資本支出約是30億至4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