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業紓困確定不關門 加碼上看20億

2021/07/29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拍板商業服務業紓困「不關門」,將如期持續到8月底止,估再加碼約10到20億元。(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六月餐飲及零售創下史上最大衰退幅度,外界關心紓困額度是否加碼。經濟部商業服務業紓困編列四三○億元預算,因本月申請暴增,目前已用了近二百億元,恐會提前用罄;據了解,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拍板「不關門」,將如期持續到八月底止,估再加碼約十到二十億元。

三級警戒重創內需服務業,六月餐飲及零售業營業額雙創有紀錄二十一年以來最大減幅,餐飲業衰退達三十九.九%、零售業年減十三.三%。經濟部估計,因去年下半年有三倍券等推升消費、拉高基期,七月衰退幅度將更為嚴重,恐再改寫有史以來最大減幅。

外界也關心紓困額度是否足夠支應,或用罄後是否加碼。經濟部「紓困四.○」商業服務業預算共編列四三○億元,在七月上旬申請量暴增為每日近萬件,目前已有二十萬件申請、十八萬件通過,本週將撥出近二百億元。

據了解,蘇揆日前已拍板將針對所有符合資格衰退企業儘量紓困,為免企業因較晚彙整申請資料而向隅,目前確定「不關門」,將如期持續申請到八月底為止。經濟部估計如此經費將超出原匡列數,恐需加碼;官員評估,七月下旬後申請量已略減,從每日一萬件減少到約四、五千件,預估八月還會有一波高峰,但大致上仍可支應;估計若持續到八月底,需再加碼十到二十億元,應可挪移現有經費支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