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帶動萬人就業 橋科環評初審通過

2021/07/28 05:30

橋科開發計畫環評昨初審通過,圖為橋科模擬圖 。 (南科管理局提供)

近期送環評大會審查後定案 民團表示遺憾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牽涉一級保育動物草鴞、中崎有機專區等爭議的「高雄橋頭科學園區開發計畫」,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昨日做出「建議通過環評」決議,但也要求開發單位必須補充相關環境、保育及農民權益等多項資料,近期再送環評大會審查最後定案。

橋科預定位於高雄新市鎮特定區之第二期發展區,面積約262公頃,廠商設廠用地約163公頃,預計鎖定AIoT領域,引進半導體、航太、智慧機械等產業,年產值可達1000至1800億元,引進就業人口7500至1萬1000人。

環保署昨舉行橋科開發計畫環評專案小組第三次會議,歷經近3小時審查,專案小組最終裁定「建議通過環評」結論,不過應在今年9月30日前補充資料,包括空污抵換、水資源利用、補充植生綠化計畫、草鴞保育計畫及目標、化學品使用量規劃及承諾;事業廢棄物不外送處理,及相關環境監測等多項。

民團在會後聲明,強調此案疑慮重重,高雄市政府給予橋科開發高度政治壓力的痕跡鑿鑿,對建議通過結果表示遺憾,將訴求環評大會退回專案小組重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