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塑生醫携手大江 共組生技大聯盟

2021/07/28 05:30

推動台灣生技大聯盟,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宣布參與和康生技私募案。(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繼投資聯生藥(6471)、聯亞藥(6562)後,台塑生醫昨(27)日宣布再斥資約2.5億元參與和康生技(1783)私募案,未來將與和康大股東大江生醫(8436)策略結盟共組「台灣生技大聯盟平台」;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表示,還會再申讓聯亞藥股票1000張,以利投入其他發展項目。

王瑞瑜指出,和康生技是台灣最具國際競爭力的醫材廠商之一,掌握各類醫療等級膠原蛋白、玻尿酸的關鍵技術,多達50張的各國上市許可證,搭配大江生醫全球化的發展能力,將可產生相當的綜效,透過此次合作,未來將一起努力,讓台灣的生技實力再次站上國際舞台。

斥資2.5億參與和康私募案

針對出售聯亞藥股票,轉投資和康生技,她則強調,近期配合多元發展需要,台塑生醫開始啟動投資組合調整,藉由申讓投資多年的相關公司股權籌措所需資金,繼7月初轉讓2106張聯亞藥股票、讓台塑生醫未實現利益增加2.7億元後,未來也將再申讓聯亞藥股票1000張,以投入其他發展項目。

王瑞瑜認為,此次透過參與和康生技私募案,一則掌握高階醫材發展契機,再者加速進行生技領域國際化布局,更重要的是,與大江生醫策略聯盟,期待生技產業將有機會繼石化、鋼鐵、電子、醫療等項目,未來成為台塑企業跨入下一個世代發展、最具國際競爭力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