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解封 7月CCI指標全面回升

2021/07/28 05:30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昨發布「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在疫情影響趨緩下,總指數較6月上升6.44點至76.92點。(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昨發布「七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在疫情影響趨緩下,總指數較六月上升六.四四點至七十六.九二點,六項指標全面上升,其中,「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較六月大幅上升十六.九五點至一一一.二點,為六指標中唯一偏向樂觀的指標。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指出,六月CCI算是最差狀況,七月各項指標全面回升,反映本土疫情趨緩,在逐漸解封、疫苗施打覆蓋率提升下,七月消費者信心已慢慢回來,下半年出口榮景可望延續,內需也可望逐漸加溫,CCI應會持續回升。

觀察七月各項指標,「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扭轉六月驟跌頹勢,月增十六.九五點至一一一.二點;升幅第二的指標為「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月增七.八點至五十六.三點;「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同為升幅第三的指標,均月增四.四點,分別升至九十一.六點、七十.六五點。

吳大任分析,近期購買耐久財指標大起大落,主因還是疫情使相關產業急凍,例如汽機車產業五、六月壓力都很大,但隨著疫情明顯趨緩,七月家庭經濟狀況指標止跌回升,促使民眾購買汽機車、大型家電等產品意願,也推升七月購買耐久財指標有明顯上升。

另「購買房地產時機」指標,較六月上升二.○五點至一一五.一點,吳大任表示,雖然購買房地產指標在六月小幅下跌,顯示整體信心仍強勁,未隨疫情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