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巨 上半年EPS22.98元

2021/07/27 05:30

金鈔行情表(7/26)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昨天(26日)公告第2季EPS12.81元,累計上半年營收EPS達22.98元;董事長陳泰銘昨日參加高盛證券法說會時表示,「存貨不是問題,估計第3季仍會繼續成長。」

外資及中資買賣超張數排行(7/26)

對於被動元件未來發展,陳泰銘分析,未來兩年(2022-2023年)各產品線市場都會有不錯的成長率,其中電阻全球成長率3-5%、MLCC(積層陶瓷電容)成長率可達8-10%、鉭質電容成長率5%,而國巨的內部目標成長率則更高。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親自參加高盛舉辦的線上法說會。(記者張慧雯翻攝)

針對市場傳出被動元件存貨有增加的疑慮,陳泰銘認為,目前標準型產品訂單能見度可達3個月,利基型產品訂單能見度可達6-8個月,且國巨有IT系統自動追蹤客戶庫存,可以看到客戶使用量,目前看起來存貨並不是問題;他也表示,雖然消費性電子市場庫存有趨增現象,但利基型市場客戶需求仍持續強勁,預估國巨第3季仍會持續成長。

國巨昨日公告第2季財報,創下單季營收歷史次高紀錄,營業毛利、營業利益、稅後淨利、每股稅後盈餘則皆為近11季以來新高,主要是合併基美(KEMET)及普思(Pulse)的併購效益持續發揮,且客戶訂單需求暢旺與產品組合優化所致,至於眾所矚目的第2季毛利率繼續走高,來到41%,上半年平均毛利率為40.1%,陳泰銘強調,未來國巨毛利率長期都會維持在40%以上。

至於高雄大發廠明年落成,外界關注有多少產能會放在車用,陳泰銘表示,預計約40-50%產能會放在車用,其他廠房同樣也在進行認證,車用會是國巨積極努力的重要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