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揮監管大刀 港股、滬深重挫逾4%、3%

2021/07/27 05:30

中國科技與補教股在北京加大監管壓力下26日領跌,香港恒生狂洩1130點,今年獲利全數回吐。(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科技與補教股在北京加大監管壓力下二十六日領跌,滬深三百重挫逾三%,香港恒生狂洩一一三○點,跌幅逾四%,今年獲利全數回吐。香港京華山一研究主管彭偉新說,市場出現恐慌性拋售,「我不認為投資人可抄底買進,因我們不知道底部在哪裡。」

中國政府上週末發布義務教育「雙減」政策,規定學科類培訓機構不得上市融資,且須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導致在紐交所上市的中國補習巨頭好未來、新東方、高途在線重挫,甚至面臨退市危機。其中,高途在線從今年一月二十七日創下一四二.七美元的高點後,上週五收在三.五二美元,跌幅高達九十八%,週一盤前電子交易續挫逾三十%。

在港掛牌的補教股二十六日再度慘遭血洗,港股二度掛牌的新東方在線,還有卓越教育暴跌逾三十%,新東方更是跳水跌逾四十七%;網路平台與科技企業也面臨相同慘況,騰訊二十六日在港股價重挫七.七%,阿里巴巴也下挫六.四%,中國外送巨擘美團重挫十四%,創下最大跌幅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