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連2天回補台股 下週看美股臉色

2021/07/24 05:30

股本週多空交戰,法人表示台股進入高檔整理格局,後續台股向上或修正,要看美股臉色。(中央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昨(23)日台股加權指數收在1萬7572.92點,與上週五相比下跌322.33點,週線跌幅為1.8%,主要是本週外資賣超台股達454億元,不過昨天外資延續週四的回補力道,續買25億元。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前波領漲主流航運與鋼鐵不再強勢,各類股健康輪動,台股進入高檔整理格局,後續台股還能向上衝或是修正,要看美股臉色。

儲祥生分析,台灣科技股本週因美國德州儀器釋出晶片需求觸頂的隱憂、英特爾預估毛利下滑,讓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和筆電、電腦族群拉回整理,至於航運、鋼鐵股價昨日反彈,他認為沒有實際利多出現,只是股價跌深後所出現的慣性。

大盤進入區間震盪格局

台灣疫情和緩,7月27日起防疫降級但不解封,儲祥生認為,觀光、餐飲類股股價已提前反映,因此不會出現明顯慶祝行情;至於將上演的金控除息大秀,因為息值不多,看好能夠快速填息;他認為大盤下週為上下200點的區間震盪格局。

外資已經連續買超台股2個交易日,下週是否繼續回補?儲祥生認為,外資現在觀望資本市場,美股動向將決定外資的買股意願,尤其下週是美國科技業微軟、亞馬遜、蘋果、臉書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超級財報週,若這些公司釋出正向展望、推升美股繼續創高,則外資還會出手對台股買超,首選中小型電子股,台股也會有進一步上攻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