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淵交棒》退出第一線 王家二代闢新戰場

2021/07/24 05:30

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積極扮演「抗疫總司令」,投資正在研發武肺疫苗的聯亞生技集團子公司聯亞藥也頗有斬獲。(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王家人退出四寶經營第一線,現在到底在忙什麼?其實他們真的很忙!號稱「點子王」的行政中心常委王文潮,搭上武漢肺炎疫情,由他出任董事長的台塑化子公司福機裝,旗下紫外線產品大賣;而另一位常委王瑞瑜領導的台塑生醫,剛賣出正在研發武肺疫苗的聯亞生技集團子公司聯亞藥部分持股、獲利逾兩億元,也頗有斬獲。

二○一七年王家除總裁王文淵外,全部退到「管理中心」擔任常務委員,分工方面,王瑞華以集團各公司KPI(績效)為主、王文潮負責研發,王瑞瑜負責稽核、涉外事務等。

除了管理中心的業務外,王家每個人都擁有專長、開發新領域。過去王文潮在LED領域投注多年心血,更在福機裝擔任董事長,為此開發不少紫外線殺菌產品,號稱「一秒除菌」的「UVC-LED紫外線除菌棒」,疫情期間意外爆紅,一個月出貨兩萬支還不夠賣,訂單排到幾個月之後,為此,王文潮還積極開發其他產品,包括掃地機器人可以一邊清掃、一邊除菌;他認為最大市場應將除菌功能應用在水處理、農業等領域。

至於王瑞瑜則透過台塑生醫積極扮演「抗疫總司令」,不僅研發「新冠病毒抗體酵素免疫檢驗試劑」,就連抗菌噴霧經測試也成功抑制新冠病毒,台塑生醫保養品也賣得嚇嚇叫;而日前她更將六年前投資的聯亞藥出售兩千多張,一口氣獲利逾兩億元,讓外界得以看見王瑞瑜生技布局大爆發的實力。

而被台塑人評為「最像王永慶的王家人」王瑞華,行事低調,也是最少接受採訪的王家人,外界對她了解最少。王文淵則是大阿哥身分,主導整個集團方向,除了工作外,年輕時的王文淵喜歡塗塗畫畫,現在雲林麥寮行政大樓大門口的浮雕裝飾,也是王文淵的作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