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業紓困已核准11.3萬件、172億

2021/07/24 05:30

勞動部的「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提供紓困金一萬元給因疫情衝擊而薪資減損者,昨開放第二輪申請,首日登錄人數五‧二萬人。(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李雅雯/台北報導〕六月餐飲、零售營業額衰退達史上最慘,估計七月狀況將變更壞。至於是否祭出振興措施,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現在仍是防疫優先,不過行政院已在構思振興措施,但最重要的是先把疫情控制住,待時機較成熟才執行。而七月起商業紓困申請案也大增,商業司表示,到昨天已受理二十二萬件,核准十一.三萬件、金額為一七二.四八億元。

陳正祺昨表示,相關振興措施正由國發會研究,若時機成熟,就會向外界報告。據了解,因希望挹注餐飲、國旅等,實際討論措施時間將會在全台餐飲均准許內用,且相關包括人流管制、防疫規範全台漸趨一致後才開始討論,因此最快啟動討論將會落在八月底。

第二輪薪資減損補助 首日5.2萬人申請

至於勞動部的「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提供紓困金一萬元給因疫情衝擊而薪資減損者,昨開放第二輪、六月份薪資較四月份減少達兩成以上者開始申請,首日登錄人數五.二萬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第三級警戒在五月中下旬發布,五月影響天數十多天;六月份影響則是整個月,初估六月薪資減損領取紓困金人數會較五月份薪資減損者來得多。截至昨日下午五點止,該筆紓困金累積十六萬八七二人登錄;其中有九萬三九八四人獲得撥款,申請截止日為八月卅一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