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部傳產集團交棒 上銀二代、豐興三代接班

2021/07/23 05:30

豐興董事長林明儒(右)交棒給第三代林大鈞(左)。(豐興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部傳產集團將營運權交給下一代!上銀(2049)旗下大銀微系統(4576)與中部電爐大廠豐興(2015)昨日召開股東會,並完成董事改選,都把董事長一職交給下一代;其中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小女兒卓秀瑜接任大銀董事長,豐興由第3代林大鈞接掌董座。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左)將大銀董座一職交棒給小女兒卓秀瑜(右)。(上銀集團提供)

上銀小千金 接大銀董座

上銀總裁卓永財育有2女1子,長女長期定居美國,未參與營運;獨子卓文恒前年7月接掌上銀,近3年來在嚴峻大環境中歷練,帶領上銀成長;小女兒卓秀瑜接下大銀董座,上銀集團也正式完成二代接班。

半導體、3C等產業設備是大銀主要客戶,大銀表示,肺炎疫情雖仍肆虐全球,但也加快全球產業升級轉型的速度,各類自動化生產需求強勁,且5G、AI、IoT(物聯網)、電動車日益普及,推升半導體需求大幅成長,大銀6月營收2.76億元、年增51%,今年上半年營收14.89億元、年增25%,創歷史同期新高。

據悉,大銀的精密運動與控制元件產品訂單能見度約3個月,而奈米級定位平台因可客製化,具備優勢,隨著半導體需求暢旺,訂單能見度已超過6個月。

大銀昨股東會中通過每股股利0.4元,其中現金股利0.3元、股票股利0.1元。卓秀瑜對今年下半年營運表示,大銀會持續提升產能以縮短交期,因應客戶需求,並持續深耕全球市場。

三代接董座 豐興配現3.5元

中部重要鋼筋廠豐興去年受惠鋼價上漲,稅後淨利26.1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4.5元,昨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3.5元,並進行董事改選,由第三代的總經理林大鈞升任董事長,林大鈞2002年進入豐興,在煉鋼、軋鋼廠、營業等單位都有歷練,對業務熟悉;林大鈞對接任董座低調表示,只是職位異動,一切計劃按部就班進行。

他對鋼鐵景氣看法審慎樂觀,因國內需求很好,訂單能見度到年底沒問題,但要留意的變數是東南亞疫情發展不容小覷,而鋼鐵業長期大挑戰還有碳中和、人力結構轉變等,豐興也會在設備製程技術上改進,並小規模嘗試自動化、智慧化,提升自我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