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佈局電動車族群 投信建議把握2原則

2021/07/22 05:30

投信業搶推電動車ETF,國泰投信「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已掛牌,富邦投信「富邦未來車ETF基金」也已開募。(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鎖定電動車未來商機,投信業搶推電動車ETF,國泰投信「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已掛牌,富邦投信「富邦未來車ETF基金」也已開募。但近期變種病毒擔憂下,電動車類股拉回修正;法人昨分析,電動車廠基本面仍堅實,長線持續上攻方向不變,想佈局電動車ETF,可留意2大指標。

長線上攻方向不變

美股科技族群走勢偏軟,近期那斯達克指數及費城半導體指數各自12日高點回檔1.6%和3.86%,連帶使電動車族群股價承壓,特斯拉1週內拉回3.7%,中國電動車3大龍頭廠中,蔚來、理想回檔幅度約46%,僅小鵬反彈約2%以上。

法人建議,投資人想佈局電動車ETF,可留意2大指標。首先是該檔ETF成分股是否完整地捕捉電動車上、中、下游供應鏈,包括上游的鋰原料及電池廠,中游的自動駕駛技術、車聯網、智能座艙、充電樁,以及下游的電動車製造商,缺一不可;其次,也要注意投資配置是否具良好的資金效率,現階段傳統車廠生產電動車對其股價的帶動有限,若配置過高比重將影響該檔ETF的資金運用效率。

國泰投信經理人游凱卉分析,近日電動車類股表現疲弱有2大原因,首先是短線已漲多,自然承載波段獲利了結壓力,是資金健康調節現象;其次是中國政府近期加強監管科技巨頭,壓抑海外中概股氛圍,成為7月類股偏弱原因。

但游凱卉指出,全球電動車累計前5月銷量達186萬輛、年增165%;其中,特斯拉第2季交車量逾20萬輛、年增逾120%;中國蔚來上半年累計電動車銷量也達4萬輛,逼近去年全年總銷量;上半年小鵬銷出逾3萬輛,更已經超越去年全年銷售量。各廠牌電動車的強勁銷量,顯示基本面無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