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掌握戰略新板訊息 2大網站看分明

2021/07/22 05:30

戰略新板交易制度重點整理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戰略新板提供創新企業多一個提早進入資本市場的管道,且更加完善現行資本市場的多層次市場架構,而且戰略新板具有次級市場的買賣交易功能,也有利於創新企業募資價格的訂定,進而順利募集企業發展所需資金。

此外,創新企業藉由證券商輔導,於登錄戰略新板期間,除能提升公司知名度,還可以持續完善公司管理制度,健全公司發展。

戰略新板的特色,除了以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及其他創新性產業公司為目標族群外,可以讓企業登錄的程序及時程更便捷,還有考量戰略新板公司的屬性,參與市場交易之買方限定為合格投資人。

另外,透過公司資訊申報及重大訊息發布,投資人亦可即時了解公司之財務業務重要訊息。

櫃買中心建議投資人,在做投資買賣判斷前,可先參考公司資訊,與興櫃一般板公司相同,投資人可以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查閱戰略新板公司之基本資料、公開說明書、財務報告、公司治理及公司重大訊息等重要資訊,櫃買中心網站「上櫃/興櫃公司專區」也可查詢戰略新板公司相關資料,收集有關資訊進行投資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