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宿敵康特 拜登提名掌反壟斷機構

2021/07/22 05:30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提名律師康特(小圖,取自KANTER LAW GROUP)為司法部助理部長,以掌管該部的反壟斷部門,凸顯白宮打擊科技公司違反競爭行為的決心。(美聯社)

凸顯白宮打擊科技巨擘違反競爭行為的決心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二提名向來批判Google不遺餘力、獲民主黨進步派青睞的律師康特(Jonathan Kanter)為司法部助理部長,以掌管該部的反壟斷部門,再次凸顯拜登政府打擊科技公司違反競爭行為的決心。

提名出任司法部助理部長

現年四十七歲的康特,去年離開美國一家大型律師事務所,創辦自己的律師事務所「康特法律集團」,倡導N聯邦和州政府的反壟斷執法;他被視為科技巨擘的宿敵,曾代表Yelp、微軟、Spotify等客戶,敦促美國司法部對Google提起訴訟。

白宮發表聲明指出:「康特是擁有逾二十年經驗的傑出反壟斷律師,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一直推動強而有力和有意義的反壟斷執法及競爭政策。」這項人事案仍須聯邦參議院確認,一旦白宮正式提交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安排一次確認聽證會;由於美國國會即將於八月休會,預計聽證會將在九月或十月舉行。

拜登先前也任命反壟斷人士擔任要職,包括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主席麗娜汗(Lina Khan)已走馬上任;目前在白宮經濟委員會任職的台裔學者吳修銘,也曾是知名的反壟斷學者,而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也曾在哈佛大學教授反壟斷法。

由於FTC將和司法部反壟斷部門分攤調查責任,加上拜登七月初剛簽署一連串行政命令,凸顯拜登政府正積極處理權力過度集中大型企業的情形。

不過,康特的經歷可能使他日後被要求迴避參與Google的調查;亞馬遜已要求麗娜汗迴避針對該公司的反壟斷調查,認為她長期批評亞馬遜,將使亞馬遜無法獲得公平調查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