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elta擴散衝擊股市 歐美股重挫後反彈

2021/07/21 05:30

Delta變種病毒感染案例激增引發恐慌,道瓊指數週一重挫逾7百點,週二開盤不久就漲破百點。(美聯社)

道瓊週一暴跌逾7百點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感染案例激增,投資人憂心防疫封鎖措施再度實施,拖延經濟復甦進程,美國三大指數週一暴跌,道瓊經歷近9個月來最慘烈一天,重挫逾7百點,跌幅逾2%;亞股週二跌多漲少,隨著東京奧運在疫情升溫中即將登場,日經225進入修正區間。

道瓊週二開盤漲破百點

歐股週一遭遇7個月以來最糟一天,STOXX六百重跌2.3%,週二因一連串企業獲利以及礦業生產等正面訊息而反彈,盤中一度上漲1%。美股週二跌深反彈,道瓊開盤不久升破1百點,標普五百與那斯達克分跌小漲0.11%、0.14%。

標普五百與那斯達克週一經歷5月中以來最大跌幅,前者重挫1.59%,11個主要板塊全部跌深負值區間,能源股因油價重挫而下滑3.6%;那指也跌逾1%。投資人的拋售情緒促使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拖累銀行股價,標普五百銀行指數重挫3.3%。恐慌指數芝加哥選擇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則收漲22.5點,創2個月以來最高。

Fiera Capital副總裁邦格桑德說:「Delta變種病毒令人質疑復甦的持續性,市場情緒已惡化。」

Kingsview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組合經理人諾爾特也認為,人們憂心或許經濟將不如預期的那般快速重啟,而期待的繁榮將只不過是曇花一現。

他說,從疫情發生第一天起,疫苗的全球普及性就是重要議題,如今再度凸顯該問題。

日經225創半年新低

亞股週二更多拋售,MSCI亞太指數(不含日本)下滑0.7%,日經225觸及6個月來低點,下挫近1%。

中國去槓桿風險連續第二天傷害地產股以及範圍更廣的市場,中國最大開發商恒大集團股價再暴跌10%,前一天則慘跌16%,香港恒生指數下滑0.8%,而中國藍籌股滬深三百指數下跌0.1%。

澳盛銀行分析師指出,儘管疫苗施打,但市場似乎沒有學習與疫情共存,至少目前看來,市場情緒轉向認為成長與獲利預期或許過於浮誇,規避風險的投資人正撤離大宗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