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再起 外資狂賣 法人:台股需整軍休息

2021/07/20 05:30

Yang Ming Wellnes operations during maiden call at ITS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歐股、亞股跟著「嚇」跌,外資昨日加大賣超台股力道,台積電(2330)連兩日重挫,含淚摜破季線,台股由航海王、鋼鐵人、中小型電子股奮力撐盤,昨日加權指數收盤下跌106點,收在17789.25點,成交量約4718億元。

航海王鋼鐵人 撐住大盤人氣

台積電上週法說會釋出的展望與獲利不如預期,引動外資賣壓大舉出籠,昨再度對台股殺紅了眼,把台股當成提款機,外資狂賣台股424億元,累積2個交易日賣超台股約650億元,近2個交易日賣超台積電逾5萬張,外資成為台股「萬八」絆腳石,且外資昨日再加空台期指2509口,淨空單累積到3.38萬口。

外資昨除了大賣台積電2.1萬張外,上週五才大買的開發金(2883)、新光金(2888),昨日轉手大賣,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也同步轉賣,金融股要接棒攻萬八恐不易。

亞股都走弱 電子權重股氣虛

因美股回檔,加上疫情又有增溫態勢,昨日亞股賣壓沉重,日韓港股下跌都逾1%,國內多數電子權重股氣虛,聯電(2303)股價終場下跌2.05%,聯發科(2454)重挫近4%,鴻海(2317)跌幅2.51%,電子族群人心渙散;製鞋廠寶成(9904)因越南廠停工,昨日走勢相對疲弱。

昨日台股主要靠航海王、鋼鐵人維繫人氣,IC設計中的微控制器(MCU)族群上週由新唐(4919)、盛群(6202)啟動多方攻擊,美系外資看好MCU產業前景,在中國MCU加強自主化之後,新唐可望受惠,首評新唐,給予155元目標價。

法人指出,在護國神山台積電暫時遜色,以及電子股股價漲多休息下,台股多頭仍需整軍一番,才能站穩「萬八」,預期電子股股價短暫修正後,有機會止跌反彈;同時,本益比偏低及股價已修正過的護國艦隊(貨櫃航運族群)、各產業龍頭權值股及業績成長股未來將有機會表現,相關類股將是攸關台股大盤指數表現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