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Play Store壟斷安卓App 美37州提告

2021/07/09 05:30

Google Play Store被控違反反壟斷法。(法新社檔案照)

靠限制性合約維持地位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37州檢察長7日對Google提出告訴,指控其收購競爭對手以及利用限制性合約,非法維持安卓手機應用程式商店的壟斷地位。路透報導,這些對Google「Play Store」的指控,恐迫使其對廣告、應用程式(App)內購等業務的獲利方式造成重大改變。

由猶他州、紐約州、北卡羅萊納與田納西州帶頭提出的訴訟主張,Google透過非法手段,維護其在銷售安卓App與App內購商品的壟斷性,從Play Store獲得鉅額利潤。

另收購開發商 擠掉對手

這些州檢察長也指控Google收購開發商,使其無法支持競爭App商店,同時透過許多秘密計畫,意圖支付三星電子使其停止與Google的競爭;三星的App商店是Google最大威脅。對此,三星不予回應。

原告也指控Google非法強迫一些App使用該公司的支付工具,並須給予Google高達30%的商品銷售收入。猶他州檢察長雷耶斯指出,相較於其他3%的電子市集費用,過高的佣金迫使App生產商提高價格,消費者也被迫支出更多。

App公平聯盟執行長狄慕齊奧對該訴訟表示支持,他說:「反競爭政策扼殺創新、箝制消費者自由、增加成本,並使開發商與其消費者之間的溝通受到限制。」

該聯盟會員包括反對一些Play Store規則的網路交友網站Match Group、串流服務商Spotify。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