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ECD:疫情衝擊 已開發國家流失2200萬份工作

2021/07/09 05:30

OECD秘書長柯曼(Mathias Cormann)警告,疫情爆發仍是全球經濟復甦的最大風險,呼籲已開發國家協助開發中國家取得疫苗。圖為南美洲國家祕魯為偏鄉民眾施打疫苗。(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布年度就業展望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已導致已開發國家流失二二○○萬份工作。OECD秘書長柯曼(Mathias Cormann)警告,疫情爆發仍是全球經濟復甦的最大風險,呼籲已開發國家協助開發中國家取得疫苗。

籲富國協助窮國取得疫苗

報告指出,富裕國家在疫情高峰期間推出的工作保留計畫,約挽救了二一○○萬份工作,但他們仍面臨長期失業率上升的問題,許多因疫情流離失所的低技術工人,仍難以填補新職缺。OECD就業及收入部門負責人卡希洛(Stephane Carcillo)表示:「疫情期間許多流失的工作將無法恢復。」

截至今年五月,OECD會員國的失業率降至六.六%,但仍比疫情前水平高出至少一個百分點;另疫情期間已開發國家丟掉飯碗的二二○○萬人中,約八百萬人目前仍在失業,一四○○萬人未積極尋找工作。

估2023年Q3 就業才會恢復正常

OECD預測,會員國的整體就業情況要到二○二三年第三季才會恢復正常,而已經妥善因應疫情的個別會員國,例如位在亞太地區的會員國,可能會更快回歸正常。

柯曼指出:「就經濟持續復甦的角度而言,疫情爆發仍是最大的風險,因此必須竭盡所能讓全球更多人接種疫苗,已開發國家尤其必須負起責任,這不僅關乎慈悲與善心,更是自利之舉,可確保人類安全,同時確保經濟復甦。」

擔心疫情持續延燒的不僅是柯曼,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日前表示,唯一會危及法國經濟復甦的就是爆發新一波疫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