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95無鉛估漲3角 下週啟動緩漲

2021/07/09 05:30

國際油價續漲,據中油油價公式估計,下週九五無鉛汽油將觸及30元緩漲門檻。(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際油價持續看漲,國內油價下週預期將正式啟動緩漲措施。根據中油油價公式估計,下週汽、柴油每公升仍上漲達三角、二角,九五無鉛汽油將觸及三十元緩漲門檻。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緩漲機制最高將吸收達七十五%油價,是目前適當的措施。

國際逐漸解封使油價升高,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日前增產會議內訌,更推升油價中長期看漲。截至七日,北海布蘭特原油為每桶七十四.二七元、杜拜原油七十.九四元、西德州原油七十二.一七元。

中油七D三B指標油價七日來到七十五.○八美元,較上週七十四.三六美元上漲○.七二美元,下週汽、柴油依公式每公升原應上漲達九角、一.七元;在納入亞鄰最低價後,仍分別上漲三角、二角,將使九五無鉛汽油觸及三十元的「緩漲線」。

面對朝野立委呼籲直接凍漲油價,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指出,目前緩漲機制以區間實施,「漲多吸收更多」,在三十到三十二.四元時中油吸收二十五%漲幅、三十五元以上更吸收七十五%漲幅,「是很好的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