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把握資金匯回專法 兆豐銀一條龍服務

2021/07/08 05:30

兆豐銀行與中 區國稅局共同 舉辦「境外資 金匯回實務篇 」視訊稅務講 座,提醒客戶 掌握8/14前匯 回時效,並分 享匯回案例, 提供專業諮詢 。(兆豐銀行 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專法即將在8月14日屆期,兆豐銀行提醒有境外資金匯回需求的台商、高資產客戶,務必把握最後時效,進行適當的規劃。

專法8月14日屆期

兆豐銀行指出,「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專法即將在今年8月14日落日,為把握最後時效,協助台商企業及高資產客戶在期限內將境外資金匯回,兆豐銀行與中區國稅局日前共同舉辦「境外資金匯回實務篇」稅務講座,在疫情期間透過Teams視訊,提供客戶最新資訊,同時分享匯回案例,並提供境外資金匯回實務及理財稅務專業諮詢,共吸引80多位台商及高資產客戶視訊參與。

境外資金匯回專法自108年8月上路,根據財政部統計,台商境外資金匯回金額已超過新台幣2365億元。兆豐銀行成立境外資金匯回專責團隊,以「一日核准、二日資金匯回」一條龍服務,並串聯香港、新加坡及全球海外分行,建立國際金融理財平台,整合金控資源,結合企金、信託等專業服務,讓台商透過兆豐銀行匯回的金額超過300億元,個人匯回的市佔率達2成,為兆豐銀行帶來拓展財管2.0高資產業務的新利基。

為了持續提供台商及高資產客戶更多全方位的服務,兆豐銀行在今年4月開辦財管2.0高資產客戶服務,是公股行庫最早取得執照的銀行。兆豐銀行副總經理陳昭蓉表示,目前是以「服務、科技、商品」三管齊下,透過專業服務團隊、私人銀行財管系統、多元化的金融商品,以滿足客戶資產保全、家族傳承、稅務規劃等全方位的投資理財需求。

兆豐銀行「財富管理新方案」藉由法規鬆綁,開放銀行提供符合「銀行辦理高資產客戶適用之金融商品及服務管理辦法」規定的高資產客戶個人化或客製化商品與服務,例如高資產客戶能買到以往僅在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銷售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