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TC主席反壟斷先鋒 亞馬遜要求迴避調查

2021/07/02 05:30

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要求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新任主席麗娜汗(Lina Khan)迴避針對該公司的反壟斷調查。(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要求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新任主席麗娜汗(Lina Khan)迴避針對該公司的反壟斷調查,理由是她過去的工作經歷以及長期對亞馬遜的批評。對此,FTC發言人未表示意見。

亞馬遜週三在致FTC的請願書中指出:「麗娜汗早已拿定主意,認為該公司是競爭的一大威脅,且在她學術和專業職涯中,有泰半時間宣稱亞馬遜須為違反反托拉斯法負起責任。」

FTC正對亞馬遜等大型科技業者進行反壟斷調查,同時調查亞馬遜收購美國電影製片公司米高梅(MGM)的計畫。

亞馬遜表示,麗娜汗過去任職反壟斷團體、曾發表相關聲明、以及曾任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顧問等經歷,將剝奪該公司獲得公平調查的機會,因此要求她迴避與亞馬遜有關的反壟斷調查。

麗娜汗六月十五日甫被美國總統拜登正式任命為FTC主席,現年三十二歲的她是FTC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主席,也是美國知名反壟斷學者;她二○一七年求學時曾在《耶魯法律雜誌》發表「亞馬遜的反壟斷悖論」論文,一戰成名。麗娜汗也曾在二○一九、二○二○年協助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針對亞馬遜、蘋果、臉書和Google進行反壟斷調查,在兩黨對四大科技巨擘的調查中發揮關鍵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