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15日起郵局也可領

2021/07/01 05:30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請領,7月15日起新增郵局臨櫃管道。(資料照)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教育部推動每童一萬元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六月十五日起至今已二○八萬餘人請領,比率達九十一.八七%;為擴大服務管道,昨再宣布十五日起新增全台郵局臨櫃管道,並加入孩童身分證為第二資料庫,涵蓋更多可能沒有健保卡的孩童申請。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指出,最初請領的資料庫是以孩童健保資料為核心,後實務反映,有孩童沒有健保卡,決建置第二資料庫,增加孩童身分證資料,估算約一萬多孩童沒有健保卡。

許麗娟說,孩童補助範圍總計二二七萬二四八七人,截至目前尚未請領人數約不到十八萬;另外,有孩童的實際照顧者並非父母、監護人等,無法提供相關身分或健保等證件正本,也無法使用網路或ATM管道請領,這次也開放照顧者利用孩童戶口名簿、戶籍謄本等,照顧者身分證等資料,加上相關切結書等,寄送至國教署審查,通過以後便可請領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