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歐美解封 車廠拉貨轉強 汽車零組件廠受惠

2021/06/28 05:30

歐美疫情解封,消費動能增加,汽車零組件廠業績大進補。(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歐美疫情解封,消費動能增加,車廠拉貨動能轉強,讓汽車零組件廠業績進補。汽車傳動系統零件大廠和大(1536)啟動調價、營收回穩;車王電(1533)受惠轉投資華德動能持續布局電動巴士領域,營收近4個月逐月增加、股價上週勁揚20.6%;而以AM售後服務市場為主的東陽(1319)、吉茂(1587)等受限出貨遞延,待海運塞港緩解後,業績有望更上一層樓。

AM售後服務市場 等待海運塞港緩解

和大表示,目前每月訂單金額可達7億元。不過,疫情衝擊人力、貨運出口等,目前只能出貨80至85%,和大認為下半年會逐步舒緩。此外,因原物料、海運價格大漲,和大也與客戶協調報價,漲幅約5-10%,料源則向中鋼(2002)追加車用鋼材,訂單翻倍可確保訂單順利生產。和大上週股價漲幅達13.25%,交易量也達2.7萬張。

車王電持有華德動能股權超過5成,而華德動能持續布局電動巴士整車、底盤三電系統,估計今年第四季量產,將步入收割期。

汽車水箱廠吉茂先前已漲價,但受到出貨遞延影響,5月營收1.96億元、月減11%,但年增仍高達86%。吉茂透露,5月累計未能出貨的貨櫃已超過40櫃,比4個月還多,主要是第二季起客戶拉貨力道增強,尤其是美國解封,消費動能轉強,挹注吉茂今年美洲的營收比重有望攀至65%。

吉茂也認為,海運塞港未解,遞延效應短期內都會持續,若可緩解,業績將更明顯拉升;吉茂上週收盤價站回30元之上,對後市營運樂觀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