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亞︰自信抗變種 進度力拚Novavax

2021/06/28 05:30

聯亞生技集團昨公布武肺疫苗二期期中分析報告,相關數據符合預期;上圖為醫護準備施打疫苗示意圖,和新聞無關。(資料照、取自網路)

疫苗技術可另誘發T細胞免疫反應 預期可提升保護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聯亞生技集團所研發的武肺疫苗UB-612昨公布二期臨床期中分析報告,由於該疫苗屬於重組蛋白的次單位疫苗,跟國內高端疫苗、美國Novavax屬於相同的技術;聯亞昨強調,UB-612除了是次單位疫苗外,還可誘發T細胞免疫力,且未來進度不見得會比Novavax慢。

聯亞指出,重組蛋白次單位疫苗安全性很高,但並非是落後的技術,以目前WHO所揭露的各國次單位疫苗臨床進度來看,真正進入臨床二/三期的很少,表示這個技術沒有大家想的這麼容易。

聯亞表示,Novavax的武肺疫苗有可能是重組蛋白次單位疫苗第一個上市的,而聯亞跟Novavax除了相同有用棘蛋白的次單位,再用佐劑把它整合在一起外,還可另外誘發T細胞免疫反應,理論上它的保護力會比實際數據還要好一點,因為它可再誘發抗體殺死病毒,這是跟Novavax不一樣的地方。

已研發第二代雙價疫苗

此外,聯亞表示,UB-612已經進行不同變異株測試,目前來看對原始株、英國株、巴西株、南非株、印度株等仍有一定保護力,尤其現在大流行的印度株,疫苗效果不變,不過對巴西株中和抗體效價有下降一點,南非株下降多一點,但都具有保護力,且只要多打到第三劑,保護力都可提升。

聯亞目前正在研發第二代的雙價疫苗,從初步數據來看,包括各種變異病毒株,如較難防護的南非株,中和抗體效價的表現都不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