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pp Store濫用合約 法提告蘋果

2021/06/25 05:30

(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法國財政部在競爭、消費與反詐欺總局(DGCCRF)歷經3年調查後,決定對蘋果提出告訴;法國財政部指控蘋果涉嫌對有意在App Store上銷售應用程式的開發商與新創企業濫用合約條款。

報導指出,巴黎商事法庭預定9月17日開庭審理該案,若蘋果被判有罪,依據之前類似判例,或許不會遭鉅額重罰;不過,法庭可能強迫蘋果修改App Store的部分合約條款。蘋果則對相關詢問不表意見。

預定9月17日開庭

此案類似「要塞英雄」(Fornite)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對蘋果的反壟斷訴訟,去年雙方對應用程式支付佣金的糾紛浮上檯面後,在全球各地涉及多起訴訟。

法國法律允許財政部長對於合約中的商業濫用模式起訴企業,據此,2019年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下令DGCCRF對蘋果展開相關調查。根據路透取得的法庭文件,法國重要的新創企業遊說團體France Digitale也加入該案調查。

France Digitale執行長布萊恩(Nicolas Brien)表示:「不管怎樣,我們是贏定了,商事法庭或者譴責蘋果;這將是空前判決,或者讓蘋果脫逃,而這將證明當前的法律不足以規範像蘋果這樣的系統平台。」

傳出法國此行動之前,德國已宣布將對蘋果的App Store展開反競爭調查,德國已根據1月上路的新競爭法,對臉書、Google與亞馬遜展開反壟斷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