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門町店租跳水 降租幅度逾3成

2021/06/24 05:30

疫情衝擊,西門町徒步區店租跟著大跳水。(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熱門商圈店面租金大跳水,繼士林夜市商圈店租大減逾6成後,最燙金的西門町近期揭露兩筆店面續約實價,竟出現降租超過3成的跳水幅度。

40坪店面月租30萬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3月北市成都路、捷運西門站附近一樓約40坪店面,最新揭露月租30萬元、拆算每月每坪7573元;該店面前一次租約為2018年11月,當時月租45萬元、每月每坪近1.14萬元,跳水逾3成。

此外,同樣位於成都路上、屋齡26年大樓一樓1月最新揭露月租30萬元,對照前一次2019年11月揭露月租43萬元,同樣跳水逾3成。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成都路是西門町徒步區的外圍道路,去年疫情使觀光客銳減,加上電影院開開停停,本地客支撐的商業活動限縮在徒步區範圍內,產生商圈萎縮、店面空置的現象;尤其租金較高的成都路,目的消費族群青黃不接,租金不減、遊客歸零,空置率超過2成,肯德基分店去年中就策略性關店,可謂一葉知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去年國際旅客減少1000萬人次,重創觀光商圈,這些成交個案還是在疫情蔓延之前,商家還得面臨這波人流凍結的嚴峻市況,店面經營仍苦撐中。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受到疫情衝擊,外籍旅客大減9成,加上這波三級警戒讓民眾定格在家裡,餐飲、零售逛街人潮銳減。她表示,多數房東在這波疫情下多能共體時艱,提供降租2至3成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