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子星都審中 拚年底拿建照

2021/06/22 05:30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由藍天宏匯接手,力拚今年底取得建照。(捷運局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被視為台灣「國門」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雖已進入都審階段,但到5月仍處於第一階段的幹事會,尚未進入審議大會,兩年前簽約時預計最快今年第2季取得建照的希望已相當渺茫。不過,宏匯集團強調,還是力拚今年底取得建照。

宏匯集團事業發展處總經理崔梅蘭表示,過去幾次與私地主的協商,的確有提到私地主家族持分地買賣移轉的問題,除非已與北市府達成並簽訂權益分配協議,不會限制私地主買賣。

宏匯:未拿到建照 無法談分配

她說,現在整個開發案還處於都審階段,在未確定取得建照前,無法拍板整個開發案量體,因此不能進一步跟北市府或是私地主洽談權益分配;希望能夠在今年底順利取得建照,取得後就可跟北市府進行權益分配協商,權益分配拍板後,才能以北市府的權益分配版本跟私地主協商。

房產業者指出,因多數私地主持分地並不大,所分回的產權分散,甚至可能分不到最小單位,考驗宏匯集團的協調智慧。

若分回 商辦為優先項目

崔梅蘭表示,目前可確定的是私地主分配的產權會集中在某一個區塊,且以商辦為優先分回給私地主的項目;部分私地主也提議因分回坪數不足最小開發面積,希望能自行掏錢買足最小單位面積,但在未取得建照前,最小單位面積並無法敲定,因此尚未能有確切答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