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部射3箭 助新鮮人抗疫就業

2021/06/22 05:30

促進青年就業3大計畫簡表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本土疫情使就業市場機會萎縮,職場新鮮人面臨就業考驗。勞動部拋出「產業新尖兵計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一一○年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等三大計畫協助青年進入職場。

「產業新尖兵計畫」鼓勵青年參加「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訓練課程,補助訓練費用外,另發給學習獎勵金;「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由合作企業提出訓練計畫,使青年開訓即僱用,勞動部補助雇主每月一.二萬元指導費,最長九個月;針對應屆畢業青年的「一一○年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符合資格者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一百八十天,即可領取三萬元就業獎勵金。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發展組長沈文麗表示,「產業新尖兵計畫」約有六成到七成結訓者順利找到工作,「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參加者有九十九.八%留在原訓練單位工作。不過,傳有廠商透過其他管道徵才,要求面試者錄取後登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沈文麗指出,廠商須先提出具體訓練計畫,且照訓練計畫提供青年在職訓練,若有變相運用的個案,會加以了解。

根據勞動部統計,紓困一.○到三‧○期間、截至六月十八日止,「產業新尖兵計畫」有二萬一一六九人參訓;「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有四二九一家合作廠商、一萬七六九八人參加;「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有五萬五七四五人領到就業獎勵金,領取率約五成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