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紓困4.0》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七成二、164萬人已入帳

2021/06/19 05:30

行政院發給每童1萬元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15日開放申請以來,已有逾164萬人順利領到。(中央社)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嚴峻,為幫助有幼兒園及國小學童、或是國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生的家庭,行政院發給每童一萬元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10000.gov.tw)於十五日上午十時上線開放申請,昨天起自動櫃員機ATM也加入申領服務。教育部至昨天下班前統計,共有超過一六四萬人已順利領到補助金,約占可領取二二六萬人的七成二。

教育部表示,在網路申請部分,至昨天晚間六時,已有一五六萬八一七六人完成網路申領登記,並已順利將補貼金撥入一五一萬四三五八人的指定帳戶,另有八六二五人金融機構正在辦理撥款。教育部呼籲民眾盡量透過網路銀行或到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10000.gov.tw)查詢,避免外出補摺等移動,以免造成群聚風險。

另在ATM領取部分,教育部指出,到昨天晚間六時,完成現金領取的人數累計已十二萬六四五一人,觀察ATM的領取情形,除了一早使用郵局提款卡到三家銀行ATM機台的民眾短暫出現無法領取的問題、並已迅速排除外,整體作業順暢。

持續辦理到9月底

教育部提醒民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將持續辦理到今年九月三十日,建議民眾多利用網路申請,可減少群聚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