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 首獎80萬元創紀錄

2021/06/18 05:30

首屆「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總獎金200萬元, 投件踴躍延至8月底。(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財團法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力挺當代藝術創作,舉辦首屆「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鼓勵具有藝術性、能彰顯時代精神的原創繪畫作品,除了首獎獎金80萬元、刷新該領域最高獎金紀錄外,得獎作品更將由中信文教基金會典藏,並在「關渡美術館」展出。

「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刷新該領域最高獎金紀錄,首獎得主一名可獲新台幣80萬元、優選三名每名可獲40萬元,6月1日線上報名開放後,吸引眾多參賽者角逐,為鼓勵各路好手在疫情期間踴躍創作,徵件延長至110年8月31日18:00截止,中華民國國籍或持在台永久居留證者、65至90年次的個人或團體創作者皆可報名。

「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是全台唯一聚焦「當代繪畫」的藝術獎項,該獎項前身為「中國信託新銳美術獎」,中信文教基金會期待獎項更貼近藝術家需求,在參賽資格、作品尺寸、獲獎獎金至評審機制,都與專家學者反覆討論,進行嚴謹的變革。本次得獎作品除能獲得高額獎金、能在關渡美術館展出,更將由中信文教基金會典藏,不只有美術館等級的展出機會,透過基金會延伸觸角,更能持續將優秀作品向大眾推廣。

「這次的獎金與提供展覽機會都更誘人!」新銳藝術家孫知行108年以《最好的地方OOtopia》獲得「中國信託新銳美術獎」肯定,並逐漸在藝壇嶄露頭角,活躍於國內外畫廊及美術館。孫知行有感而發的說,獲得中信新銳美術獎後,他對自己的作品更有信心,南部的親朋好友以前老是問他「到底在做什麼」,看到媒體報導後,終於理解他在藝術創作上的努力。

孫知行也透露,「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公布以來,身旁已經有不少熱愛創作的好友躍躍欲試,準備要發揮創意、各自演繹「當代繪畫」,看見企業舉辦的獎項專業分工,非常激勵人心,不同類型的創作者都能獲得珍貴的資源,更有機會堅持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