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C簡訊實聯制編列8億 朝野共識刪除5億

2021/06/18 05:30

政院在全國實施三級警戒下推出的「簡訊實聯制」系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黨團昨續協商紓困4.0追加預算相關事宜,對行政院在全國實施三級警戒下推出的「簡訊實聯制」,宣稱民眾使用完全免費,卻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編列八億預算,國民黨立委質疑是「趁火打劫」,要求全數刪除,朝野立委昨協商達成共識,相關提案併案處理,共刪減五億元。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紓困第三次追加預算案,包括財委會保留的一三一項提案,朝野立委共提出五四二案,其中國民黨團及立委就提出三三四案,由於今日為臨時會最後一天,朝野立委力拚順利三讀。

另,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提案,指外界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措施,由「五加九」(居家檢疫五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九天)調整為「三加十一」,是本土疫情大爆發的破口;要求行政院應深究指揮中心決策是否符合相關法規,並對確診往生者家屬提出相關賠償機制。對此,列席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澄清,沒有決策錯誤,並指目前雖無賠償機制,但可以來研究。

要求政院成立3+11決策調查小組

歷經數度僵持,朝野立委最終達成共識,載明若因政府行政疏失導致錯誤政策,就應給予不幸死亡的確診者賠償,因此提案要求行政院就「三加十一」決策釐清過程,三個月內成立調查小組,提出書面調查報告給立院,並對確診往生者家屬提出相關慰助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