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疫中產業求生〉汽車展間來客急凍 業者祭線上賞車衝業績

2021/06/14 05:30

消費者不敢出門賞車,車商改採線上預約賞車或到府試乘的客製化服務,以零接觸方式衝業績。(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消費者不敢出門。車商坦言,衝擊不小,汽車展間來客數銳減5-8成,只好透過線上預約賞車或到府試乘的客製化服務,以零接觸方式衝業績。

來客數減5-8成

TOYOTA、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在疫情增溫後,旗下TOYOTA、LEXUS及HINO等營業據點,全面建議採線上賞車、商談、到府試乘及簽約,避免群聚,線上零接觸賣車的作法上路第一週,即吸引了300組客戶進行線上商談。

裕隆日產表示,為迎戰疫情,NISSAN實體展間提供消費者包場預約制,同時搶先推出「網路預約、到府試乘」服務,帶動線上預約賞車與到府試乘組數,逐週成長約2成,該品牌將再新增「線上賞車」服務,以零接觸方式滿足客戶線上賞車與購車商談的需求。

推線上賞車、到府試乘

中華汽車表示,疫情爆發後,中華三菱順勢於5月下旬推出「防疫不出門,line於家賞車」服務,消費者宅於家、零接觸,就有專人提供線上諮詢及視訊賞車服務,短短兩周有效增加上千組line好友數諮詢。

南陽代理的HYUNDAI汽車因應疫情也全面推動線上e化服務,消費者透過官方平台就可在家線上賞車、預約到府試乘、線上訂購車、到府取車保修等,減低群聚接觸;台灣SUBARU汽車則首推「LINE線上賞車」及「到府試駕」服務。

台灣奧迪的「Audi線上安心賞車服務」,消費者可於線上賞車、挑選車款、選擇試乘賞車地點,銷售人員即會將車子開到指定地點提供一對一賞車及試車,防堵展間群聚感染。

Tesla電動車也喊出購車可透過官方網站 Tesla Chat(線上諮詢)直接與產品專家一對一諮詢,或在線上訂購 Model 3 現貨車,或是透過客製化訂單預訂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車款,完成訂購後,準車主可以過「零接觸交付」及進行遠端車輛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