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作帳行情啟動 電子股最夯

2021/06/13 05:30

六月以來投信買超前十名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投信作帳行情即將啟動!根據統計,投信業者六月以來買超幾乎全是「電子股」,第一名欣興、其次則為聯電、景碩、緯創等,前十名中僅長榮為傳產股;法人分析,想搭投信作帳行情順風車的投資人,記得搭配外資買賣超一起看,避免不慎買進土洋對決的個股!

搭配外資買賣超 勿買進土洋對決個股

每逢六月、十二月台股都會有所謂的「作帳行情」,法人即將結算操作績效,從買賣超就可觀察哪些是「選股目標」。投信近兩週大手筆敲進欣興、聯電、景碩、緯創逾萬張,但值得注意的是,土洋對決最明顯的是聯電,六月以來投信買超近一萬六千張,外資卻賣超逾七萬二千張;其次則是緯創,投信買超上萬張,外資卻賣超四萬一千多張;欣興同樣也是如此,個股若上演「投信買、外資賣」的戲碼,土洋對決恐使個股走勢不如預期。

而投信買超、外資也捧場的個股,包括旺宏、長榮、台積電、日月光,名列投信前十大買超,外資同步買超上萬張,算是土洋都看好的股票;單看六月以來外資買超個股,彰銀買超九萬張第一、長榮航買超五萬多張排名第二,日月光、仁寶、旺宏這三檔個股,外資也分別買超約一萬九千張。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觀察本週電子成交比重出現回溫,一度突破50%之上,若資金回流電子股的趨勢延續,則有助於類股健康輪動;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也認為,展望後市電子族群依舊為台股重心,半導體、記憶體缺貨狀況仍將延續到明年,下半年也可關注伺服器及車用半導體表現,伺服器先前去化庫存,整體需求在第二季明顯復甦。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看好電子股接棒非電子族群持續演出,建議可長期做為核心佈局;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分析,傳產股基期已高,電子股經過第二季的修正後,基期相對較低,由於第三季手機新品如iPhone將陸續推出,且汽車板、伺服器、筆電、DRAM∕SSD、網通等需求持續看好,預期相關供應鏈將恢復傳統旺季動能,電子股有機會重回主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