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多簇擁航運回神 台股端午無變盤風險

2021/06/12 05:30

外資最不擔心端午變盤,昨買超106億元,買超前5名中,有3檔航運股,其中長榮、陽明分別買超3.1萬張、2.6萬張居前兩名。圖為陽明海運。(陽明提供)

高端解盲+航運領航

萬海5月營收破150億元,創歷史新高。(萬海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高端疫苗(6547)COVID-19疫苗解盲成功、貨櫃三雄領航,加上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站穩600元大關,在利多消息簇擁下,台股無畏所謂的「端午變盤」賣壓,盤中一度大漲逾百點,終場上漲54.3點、以17213.52點作收;法人認為,未來幾週大盤應在萬七關卡持續震盪整理,並無變盤危機。

法人分析,台股持續類股輪動,電子與傳產股盤中相繼接棒,台積電開高走高站上600元大關,鴻海(2317)宣布透過子公司取得馬來西亞Dagang Nexchang(DNeX)約5.03%股權,藉此間接投資馬國8吋晶圓廠矽佳,股價也以上漲3元、113.5元作收。

航運股占大盤成交36%

而航運股貨櫃三雄則因5月營收亮麗,昨日萬海(2615)率先亮燈漲停,以174.5元再度寫下歷史新高價,隨後長榮(2603)、陽明(2609)連動大漲,收盤價也創下新高,觀察航運股占大盤成交比重近36%,仍是盤面焦點。

三大法人中,外資最不擔心端午變盤,昨買超106億元,買超前5名中,有3檔航運股,其中長榮、陽明分別買超3.1萬張、2.6萬張居前兩名。

類股續輪動 電子回溫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在企業獲利財報亮眼帶動下,本週電子成交比重也出現回溫,一度突破50%之上,未來可持續觀察資金回流電子股的趨勢是否延續,有助於類股健康輪動。

防疫概念股資金湧入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則表示,預估短線仍為電子股及傳產股輪動格局,不過,防疫概念股資金仍持續湧入,有望將成為近期投資新焦點。他也認為,台股指數自低點反彈已維持至少3週,近期盤勢將呈現電子、傳產輪動格局,可關注資金流向,電子或傳產能否持續接棒。展望未來,在景氣仍維持擴張階段下,盤勢仍可偏多看待,挑選營收展望佳、報價上揚、進入旺季的產業較為適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