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es123求職網調查:企業看景氣 Q3比Q2悲觀

2021/06/11 05:30

yes123求職網發布「牛年第3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昨發布「牛年第3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由於疫情衝擊,企業看待第3季景氣較第2季悲觀,悲觀度增加7.4個百分點。

調查指出,30%企業看待第3季景氣較第2季悲觀,第3季悲觀度較第2季增加7.4個百分點;其中,僅18.8%企業樂觀看待第3季,較第2季減少15.1個百分點,其他企業則是持平看待景氣。

根據調查,57.8%企業在第3季有徵才計畫,1成企業有裁員計畫;另有2成企業原本有徵才計畫,但因疫情暫緩。企業徵才主要原因是填補人員離職空缺,並非有擴編需求,其次是「持續缺工」。

此外,43.8%求職者預估今年第3季景氣較第2季悲觀,20.7%求職者在第3季原本有換工作計畫,因疫情延後或取消;而計畫換工作主因為目前的工作薪資太低。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本土疫情升溫,內需廠商因消費市場急凍,需靠政府紓困與振興方案帶動;外銷廠商則接單暢旺,只要不缺工、缺料,產線仍可運作。由於無法預測疫情何時結束,苦撐中的企業主對未來營運態度將趨於保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