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5月營收新高 下半年續熱

2021/06/11 05:30

中鋼5月營收再寫新高,單月繳出397.18億元,年增70.78%。(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2002)營收連月走高,中鋼公告5月合併營收達397.18億元,月增7.62%、年增70.78%,締造中鋼單月營收新高紀錄;中鋼認為,全球經濟穩健復甦、需求不減,歐美鋼價不斷創高,看好下半年鋼市熱度維持。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06/11)

中鋼5月營收接近單月400億元大關,寫下合併報表後新高紀錄,且累計前5個月營收已達1744億元、年增37.78%。中鋼執行副總黃建智表示,因盤價持續調漲,加上銷量也優於預期,價量均增之下,帶動5月營收攀升。

銷量方面,中鋼統計,集團5月出貨量達116.9萬噸、優於預期,目前預估第2季銷量約在306萬噸,對客戶調查第3季需求,也高於第2季。不過,黃建智表示,調查涵蓋補庫存等預期心理,實際情況還要觀察。

中鋼下週將開出最新7月內銷、第3季盤價,觀察國際鋼鐵行情,主力熱軋在美國每噸已達1840美元、歐洲也喊到1330美元,多數鋼廠第3季訂單均已接滿;外界預料中鋼維持漲價格局不變,但下游近來齊聲呼籲,漲幅應會有所收斂。

在台灣鋼市部分,因受惠供應鏈回流,內需建設陸續動工、自用車需求增加,帶動鋼結構、汽車零組件等鋼材消費,經濟仍維持穩健成長,近期本土疫情雖然升溫,但尚未影響製造業動能,黃建智說,下半年的鋼市熱度不減。

至於全球鋼市方面,黃建智分析,美國疫情有解封趨勢,消費動能增強,且開工率也提升到82%,中國鋼鐵生產也增加,但有控制出口因素干擾,目前來看全球鋼市仍是穩健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