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投公會籲莫讓新創成紓困孤兒

2021/06/11 05:30

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指出,新創事業未被認列於受疫情衝擊的商業服務業,加上新創事業多數「尚無營收」,因此被排除於紓困方案之外。(創投公會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公布「紓困4.0方案」,但新創事業被排除於紓困方案之外。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表示,去年國發會透過國發基金以特別股形式辦理新創紓困,今年該方案並未延續,目前也未有替代方案,新創團隊極有可能在資金短缺下難以存活。

創投公會指出,現行紓困4.0方案忽略了受衝擊的數位經濟服務新創業者。邱德成說,提供數位經濟服務的新創業者並非都在疫情間受益,應擴大商業服務業認列範圍,納入受疫情影響嚴峻的新創業者;此外,經濟部對企業補助的另一條件,是今年五至七月營收衰退五十%,而新創團隊處於起步階段,多數尚無營收,但疫情下仍將面臨業務無法推廣、合作案延期或終止、投資人卻步等困境。

邱德成建議,政府應成立跨部會新創紓困補助專案辦公室,審查委員除了各部會代表,也可邀請產、學界代表及社會公正人士,針對這類型態的新創業者進行專案審查,審查通過即提供一定紓困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