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獲格羅方德221億SOI長約訂單

2021/06/09 05:30

環球晶宣布獲格羅方德8億美元長約。(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隨著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對矽晶圓需求增多,晶圓代工廠與矽晶圓廠簽約也拉長,環球晶(6488)昨宣布與晶圓代工市佔排名第4的格羅方德(Global Foundries)簽署8億美元(相當於221億新台幣)的合作協議,環球晶將增加12吋SOI(silicon-on-insulator)晶圓產量,以及擴充在密蘇里州聖彼得斯現有晶圓廠的8吋SOI晶圓產能;業界指出,因日系矽晶圓大廠SOI產量較少,格羅方德因此與環球晶簽長約5年。

環球晶指出,這項長期合作協議未來幾年需要花費的總金額預計將近2.1億美元(約58億新台幣),用以擴充環球晶的密蘇里晶圓廠產能。12吋SOI晶圓的生產試驗線有望在今年第4季完成。

為滿足客戶及持續增長的全球電腦晶片需求,格羅方德將在今年投資14億美元擴充產能,因此格羅方德需要更多環球晶圓所生產的上游晶圓材料,以支撐成長的動能。

環球晶是全球領先的8吋SOI晶圓製造商之一,2020年2月格羅方德及環球晶宣布將密切合作的意向,並大幅擴大環球晶現有的12吋SOI晶圓產能,昨天宣布的協議更象徵雙方的合作向前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