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防疫商機〉宅在家追劇 OTT業者用戶明顯增多

2021/06/07 05:30

全台三級警戒,民眾宅在家,追劇是一定要的,影音平台流量暴增。(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電信業者OTT在本土疫情爆發後表現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全台三級警戒,民眾非必要不外出下,帶動線上影音爆夯,中華電信(2412)MOD、台灣大(3045)myVideo、遠傳(4904)friDay影音的流量不僅大幅成長30-70%,新註冊用戶數較疫情爆發前成長超過10%-80%,在家看線上影音成為全民運動。

MOD收視遽增近30%

中華電信MOD與OTT(網路串流媒體服務)平台Hami Video雙雙飆出驚人流量。中華電信指出,MOD的頻道流量大幅成長30%,近3年新高。其中,包月影片陪伴居家隨點隨看,收視也遽增近30%,而兒童類影片更暴增近45%,電影類亦攀升超過40%,更驚人的是「家有名師」學習大平台的服務,一口氣衝出翻倍的流量,學習專區點閱第一名的是高中數學。

同時,MOD APP的「多螢服務」也創下近2年單日最高活躍數,可以收看電影、戲劇、卡通、動漫、紀實、音樂五大類影片的MOD「影劇全享包」客戶自主訂購更爆發性的翻倍成長。

另外,中華電信OTT-Hami Video,也在疫情期間訂戶數大幅增加,中華電信指出,Hami Video可在居家移動時用各式螢幕收看,這次也寫下Hami Video單點電影成長60%、電視館成長超過50%的紀錄。

myVideo觀影人數成長2成

台灣大旗下的myVideo觀影人數較疫情爆發前成長20%,總觀看時數更成長超過30%,更帶動新註冊用戶數較疫情爆發前成長超過10%,同時,myVideo提供的30日「豪華月租」免費看電影序號,更已經吸引破萬民眾兌換。

台灣大myVideo的「戲劇館」、「兒童館」及「動漫館」的觀影時數持續增加,其中,「戲劇館」觀影時數與四月同期相比,成長超過30%,戲劇仍是民眾居家防疫最主流的觀看內容,由myVideo共同出品的《火神的眼淚》最受歡迎。另外,兒童館的觀影時數也持續增加,以嬰幼兒卡通節目最受歡迎。

friDay日均新增會員數成長80%

根據遠傳觀察,自5月中疫情加劇以來,觀看影音的網路流量增加70%,遠傳friDay影音網路流量更激增1倍、在線觀影人數成長近50%,而平日觀影人數增加近30%、日均新增會員數成長80%。遠傳friDay影音用戶觀看內容以戲劇為主,前五名就有四部是戲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