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南部解水荒 民眾感謝天公伯啊!

2021/06/07 05:30

近日雨勢挹注水庫統計

近2天全台累積雨量 屏東新瑪家470毫米最多

一週天氣預報

〔記者蘇孟娟、蘇金鳳、湯世名、蘇福男、蕭玗欣、邱芷柔/綜合報導〕梅雨季滯留性鋒面為台灣帶來豪雨解渴,苗栗、台中、北彰化地區即日起解除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很多民眾直呼「感謝天公伯啊!」對每一次輪到限水都要買水的百貨業者而言,終於擺脫買水的噩夢,開心的說,「終於不用買水啦!」「這是最近幾個月來最棒的事情」。

百貨業者一遇到限水日,都需要買水來因應,如今取消限水,業者高興不已。(中友百貨提供)

台中市第五市場自治會長李西東表示,因為限水,很多民眾就不想買菜回家煮,直接外食,影響市場的生意,且因市場有多個小吃攤,無法儲水,只好在限水的兩天停止營業,現在終於可恢復營業,目前只求疫情快點遠離。

北彰化的自助餐、美容美髮等相關行業業者及民眾聞訊都開心的說,限水近二個月來很不方便,「老天爺真的聽到中部人的心聲」,民眾則說,限水時都不能洗大件衣物,洗澡也不方便,感謝老天爺下雨。

民眾凌晨喜接大雷雨警報

高雄市梓官區赤西里里長劉英凱表示,連日來的豪大雨,大為改善高雄缺水水情,堪稱是及時雨,昨天凌晨三時他和許多里民都接到大雷雨「緊急警報」簡訊,雖然擾人清夢,卻是期盼已久的警報。

氣象局統計,六月五日至六月六日晚間七點,降雨熱區集中在台南、高雄及屏東地區;全台累積雨量最多在屏東新瑪家測站四七○毫米,其次為屏東縣瑪家測站四三二.五毫米、台南市下營四二七.五毫米、高雄市桃源區四二六.五毫米,這波鋒面雨量更勝上次。

氣象局預告,今是滯留鋒面影響台灣最後一天,全台仍有降雨機會,午後山區要留意熱對流帶來的局部大雨。值得注意的是,週末之後菲律賓東方海面有機會出現熱帶雲系發展,是否會影響台灣仍要持續觀察。

農委會昨發布豪雨影響農損統計,截至六日下午五時,總計損失約七五○萬元,受損作物則以梨為最,其次為西瓜、苦瓜、一期水稻及香瓜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