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雨彈狂炸北北基 忠孝東路變河道

2021/06/05 05:30

昨午豪雨讓台北大巨蛋成瀑布。(民眾提供)

〔記者/綜合報導〕彩雲颱風外圍環流及梅雨鋒面,加上午後熱對流影響,北台灣昨天下午強降雨,台北市信義、大安等區三小時累積雨量破二百毫米,百貨商場、店家林立的忠孝東路五段汪洋一片,水淹至輪胎高度,連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屋頂也溢出瀑布;基隆市因頂坪變電所斷路器跳脫,約四千多戶短暫停電,新北市鶯歌至桃園間的尖山埔路平交道,因淹水超過軌面,台鐵東西線列車停駛約三十分鐘。

昨午北市東區忠孝東路淹成河道,店家秀出淹水慘況。(記者方賓照攝)

大巨蛋溢出瀑布

昨午北市東區忠孝東路淹成河道。(記者邱俊福翻攝)

北北基昨天下午雷雨交加,下午兩點信義區、大安區陸續傳出淹水,忠孝東路五段成尼羅河,松仁路更有轎車在積水中停滯不前。議員們也反映,東區周邊松隆路、仁愛路、莊敬路都淹水,連內湖交流道口、內湖科學園區、文山區萬芳社區、南港四分溪一帶都有水患,據統計近六百件災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強降雨來得相當快,北市排水設計處理容量每小時七十八毫米,超過就會淹水,雨停了很快就消退了。

新北市新店、汐止、三峽、鶯歌等地也傳出淹水災情,基隆河上游水勢不斷水位高漲,員山子在昨天下午三點四十五分水位超過六十三公尺開始分洪,是二○一九年九月二十九日後首次。

基隆市政府在下午一點半兩度停電,台電表示,因汐止、八堵間輸電線路遭雷擊跳脫所致。新北市汐止區多處路段積淹水,南陽街車行地下道積水高度一度超過一.六公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