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歡迎最嚴格檢驗 不需政治操作

2021/06/03 05:30

針對外界批評國產疫苗與質疑是否藉機「炒股」,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昨在民進黨線上中常會重申,歡迎最嚴格檢驗,只要拿出證據,一定從嚴查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外界批評國產疫苗與質疑是否藉機「炒股」,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昨在民進黨線上中常會重申,相關財產申報都清楚記載,歡迎最嚴格的檢驗,只要拿出證據,一定從嚴查辦。她呼籲,疫情期間,不要製造社會的對立,更不需要有這麼多的政治操作,這對和時間賽跑的研發和防疫人員來說是打擊,對防疫也沒有幫助。

「病毒才是敵人」 籲全民團結防疫

蔡英文表示,這波疫情來得又快又急,這段時間,中央和地方全力投入防疫,但在防疫政策上,社會上也出現許多不同的意見。她理解大家的不安和焦慮,但是她要拜託國人,務必配合指揮中心的指引,執政團隊也會全力以赴,大家團結一致,在最短時間內,讓疫情可以受到控制,使生活逐漸恢復正常。

對於近日有護理師遭到攻擊,也有人對指揮中心的防疫人員有一些羞辱的語言,蔡英文說,她要拜託大家,千萬不要這樣做,暴力攻擊、言語羞辱,都無助於克服疫情。病毒才是我們的敵人,她相信台灣人民也都是良善團結的。請大家支持最辛苦的醫護、警消和防疫人員,給他們加油和鼓勵,才能攜手度過眼前的難關。

蔡英文指出,在三級警戒進入第三週以來,新一波的紓困工作馬上要啟動。她希望全體黨公職,能夠扮演好國民溝通者的角色,不僅要反映民意,也要去解釋,讓人民理解政府在規劃紓困方案的時候,必須有許多考量,我們的目標是全力、及時地幫助所有受到衝擊的國民和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