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擴大 55萬人受惠

2021/06/03 05:30

行政院紓困4.0增2類勞工

對象增加 近170萬勞工可獲現金補助

〔記者李欣芳、陳昀、林良昇/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嚴峻,許多基層勞工的生計受到衝擊,行政院將擴大「紓困四.○」,對無一定雇主勞工等紓困補助,納入投保薪資兩萬四千元以上的無一定雇主勞工與自營業者,也可領到一萬元紓困金;加上去年未獲補助、今年符合紓困資格者,新增受惠人數約五十五萬人。而去年符合紓困的自營業者逾一一二萬人,加計今年新增受惠者,可獲現金補助的勞工,總計估達近一七○萬人。

行政院官員表示,這次新受惠的勞工主要有兩類,第一類是去年未獲補助,今年符合資格的無一定雇主勞工與自營業者,包括後來投保薪資在兩萬四千元以下,或是沒有投保任何保險者,總計逾十二萬人,每人一律補助三萬元。

投保薪資2.4萬元以上者 補助1萬元

第二類則是投保薪資在兩萬四千元以上的無一定雇主勞工與自營業者,包括攤商、成立個人工作室的藝文工作者;這些人去年因限定投保薪資須低於兩萬四千元而無法請領,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新一波紓困要放寬納入這些人,估約四十二萬人,因受限預算限制,將比照農漁民紓困標準,發放一萬元現金補助。

現金補助發放、新受理申請 6/4上路

紓困四.○的現金補助發放與新受理申請預定在六月四日上路,除將發放個人紓困補助外,有關產業界受衝擊的補助,因評估五到六月的衝擊較嚴重,原補助標準是營業額受衝擊五十%以上補助員工薪資四成、上限兩萬元,但蘇揆指示從寬認定,將直接補助受衝擊的企業員工薪資每人兩萬元。

對蔡政府的紓困計畫,立法院國民黨團主張加入擴大普篩、免費打疫苗、發現金等三大訴求,另有藍委認為對全民普發一萬元現金,這是最為簡便、不必申請,不會群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